纳溪区上马镇开展2021年森林防灭火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2021-02-03 15:3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扬 许琴)2月2日,纳溪区上马镇在黄桷坝村组织开展全镇2021年森林防灭火抢险救灾应急演练,模拟突发森林火灾,镇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演练监测预警、疏散避险、抢险救援、灾民安置、维稳处突、善后安置等流程。

本次演练由上马镇党委书记郭辉洋任总指挥,下设综合协调组、监测预警组、疏散避险组等9个工作小组,并协调上马镇供电所、护国消防中队参加演练,出动上马镇民兵队伍、镇村两级半专业扑火队开展救援。

演练中,救援人员严格落实“三先四不打”原则,认真侦查现场火情,按照火势发展科学进行救援,全力确保人员安全;队员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快速清理出隔离带,拉好警戒线,切断火势蔓延路线,同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显示了上马镇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

演练结束后,上马镇党委书记郭辉洋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对在此次演练中出现的不足进行了指正,要求全场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安全意识,通过演练锻炼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及安全扑救能力,各村(社区)要认真学习本次演练精神,在加强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的同时,把火情监控和巡查作为常态化的一项工作,为全镇群众筑牢生态安全“防护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