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模拟演练

2021-02-04 17:4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2月4日,纳溪区龙车镇组织社事办、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模拟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龙车镇域内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需对全镇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龙车镇卫生院检测点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演练现场设置了信息登记和健康扫码区、等候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等4个区域,并设置了群众排队等候1米线有效距离通道。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群众首先在入口处有序排队登记个人信息,扫四川天府通健康码为绿码后方可进入等候区。采样区工作人员分两组对群众进行咽拭子采集后,群众再从出口通道离开。

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采样现场秩序井然,共采集样本193个。采样结束后,送检组成员将采集样本及时送往指定医院进行检测,消毒组成员对现场环境进行全面消杀。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竣,提高医疗队伍应急处突能力,才能更好地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模拟演练,能更好地检验全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响应能力,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