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2021-02-07 10:2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2月5日,纳溪区龙车镇在古楼村久安门前组织开展2021年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镇半专业扑火队、应急民兵排、派出所、卫生院和古楼村、利合村、建坝村、金龙村扑火队参与演练。各村支部书记到场观摩。

活动模拟古楼村久安门附近林区因群众上坟烧纸钱引发森林火灾,护林员在巡山过程中发现火情,立即向村支部书记汇报。火灾发生后,龙车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召集镇政府相关部门、镇半专业扑火队、古楼村及周边村扑火队赶往现场,对疏散撤离、交通管制、警戒设置、火情扑救、气象监测、灾情评估等流程进行演练。

“春节期间,群众上坟、烧纸等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引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尤为重要。”该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银钟在总结时指出,此次演练,相关队伍反映迅速,应对得当。各村(社区)、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更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祭祀,不在林区用火。同时,也要加强打火队伍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经常性对打火工具进行维护,确保火灾发生时能迅速处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