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年味浓 欢喜迎新春

2021-02-07 10:4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超明)随着春节一天天临近,纳溪城乡处处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市场上的红灯笼、福字、对联等春节用品成为俏销货,市民纷纷选购春节用品,红红火火喜迎新春。

2021年是农历辛丑牛年,带“牛”元素的灯笼、福字、布偶和红包成为顾客首选。市民通过贴春联、挂灯笼等方式,营造出新年氛围,不仅扮靓自己的小家,也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在纳溪城区各市场,大红灯笼、春联、窗花已被摊主摆到显眼位置。远远望去,红彤彤一片。吉祥的春联和大红的灯笼营造出浓浓年味,在此经过的市民情不自禁驻足欣赏、选购。“真好看,过年在家门口挂上两个大灯笼可以衬托节日的喜庆氛围。”市民张女士说,琳琅满目的灯笼悬挂在空中,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据摊位老板介绍,灯笼的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农历腊月二十之后就迎来销售旺季。红灯笼上的图案多样,有的花鸟、财神、如意童子等,还有的镶嵌着招财进宝、欢度春节、金玉满堂、福金字等。灯笼上七彩的绘画不仅制造出色彩绚丽的视觉效果,预示着新年伊始的如意吉祥,财源广进等好意头,还增添了节日喜庆氛围。“今天是小年,离春节还有几天,早点把灯笼对联买好,等着孩子回来过年的时候一起挂上。”正在挑选灯笼的张阿姨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