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开展“小手拉大手‘战’疫一起走”活动

2021-02-07 17:0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爷爷,做好疫情防控,正确洗手很重要,这是七步洗手法,我给您讲一讲。”2月7日,纳溪区龙车镇开展“小手拉大手‘战’疫一起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小志愿者在集镇开展流动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控意识,筑牢疫情防控线,龙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充分发挥小志愿者接受快、记忆牢的特点,组织他们开展“小手拉大手‘战’疫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小小志愿者通过做手抄报、画防控图、发宣传单、演示口罩佩戴法等方式,指导自己的家人和邻居做好防控工作。

遇到赶集天,社区的小志愿者们在做好自我防护后,还到街上开展流动宣传,引导赶集群众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不拜年……并现场指导老年群众正确佩戴口罩。

“这些小娃娃边讲还边教我们咋个戴口罩、咋个洗手,讲得好,有耐心,太乖了。”玛瑙村群众陈利兰在赶集时正好遇到小志愿者们在宣传,接过宣传单,认真听志愿者讲解,感觉自己很有收获。

“娃娃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锻炼了能力,也避免了沉迷电子游戏。”龙车山社区居民胡涛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们增加了疫情防控知识和能力,也让孩子们懂得了责任与担当,让寒假生活快乐而有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