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廉”语送祝福 清风过“廉”节

2021-02-08 17:5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翰墨书香荡浊流,妙笔丹青扬清风。”2月7日,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纪委联合龙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传家风送廉语过廉节”义写活动,活动邀请了龙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书法爱好者和部分职工及子女,现场挥毫洒墨,为党员干部群众和镇级部门书写廉政春联和福字。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龙车镇纪委创新开展节前廉政教育,通过义务书写廉洁春联、送祝福等方式,筑牢党员干部群众廉洁过节防线,着力营造党政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风气。

“老师经常给我们讲于谦、张乖崖的故事,告诉我们从小要学会廉洁,今天能够自己写春联和福字送给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感觉很开心。”参加书写活动的镇机关干部子女们在书法爱好者的指导下,一笔一画认真书写,廉洁的种子也在他们心中播撒。

“廉政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该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正鑫表示,镇纪委通过“传家风、送廉语,过廉节”活动,组织职工亲子写廉政对联,既丰富职工生活,又让职工相互学习宣传身边好的家风家教故事,让农历辛丑牛年春节,既有年味,更有“廉”味。

此次义写活动,现场创作了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春联50余幅,福字40余幅,除现场为干部群众赠送以外,镇纪委还组织孩子们将作品赠送给镇机关各个部门,进一步筑牢机关干部廉洁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