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小老师”讲述禁毒大道理

2021-02-08 17:5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何鸿越)“毒品是万恶之源,不仅毁灭自己,还要祸及家庭,危害社会,我们要自觉抵制毒品。”2月7日,纳溪区龙车镇利用“赶场天”进行禁毒宣传,禁毒小志愿者正在为过往群众宣传毒品危害。

为了帮助辖区群众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连日来,龙车镇组织镇社事办、派出所、宣传文化服务站等部门工作人员和部分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现场识别毒品等方式,帮助群众辨别毒品种类,了解毒品带来的危害。

活动现场,小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发放禁毒倡议书、发放禁毒宣传读本折页和小礼品,引导大家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倡导文明健康生活。

镇禁毒社工则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向现场群众讲解禁毒知识,引导大家认识毒品原植株,告知群众种植毒品的危害和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醒群众自觉禁种、及时铲除毒品植株,并向群众公布了涉毒举报电话,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禁毒活动,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毒品太害人了,小老师们讲得好,我们都要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00余人次,志愿者们的讲解得到了群众的赞扬,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