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双线合一 狠抓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2-10 20:3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大爷,赶集要戴好口罩,进店要扫健康码,春节期间不要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2月10日,纳溪区龙车镇利用赶集日,在集镇入口处设置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宣传咨询台,志愿者正在向过往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知识。

春节是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时期,为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幸福的春节,龙车镇坚持将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同步推进,筑牢辖区平安、健康防线。

同步宣传引导。除充分利用当家人微信群等平台和入户摸排、宣传巡逻等时间,“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灭火工作,还利用赶场天,在入场口设置宣传咨询台,在集镇安排志愿者,引导群众戴口罩、扫健康码、不聚会、不拜年、文明祭祀等,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同步网格联系。同步落实由分管领导、联村干部、村干部、社干部、户长组成的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五级网格包保责任制,确保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到人。

同步督导检查。建立由镇纪委、村监委和巡逻队三股力量组成的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灭火督导队伍,全天候对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严厉打击,对相关责任人按规定追责问责。

截止目前,该镇共设置宣传咨询台20余处,出动志愿者500余人次,发放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4万余份,为筑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