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助力群众就近就业

2021-02-21 10:3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张学萍)“我们的公司位于纳溪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内,距离龙车只有十几公里,就业的同时还能照顾家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2月20日,纳溪区龙车镇2021年“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现场,四川凝彩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介绍公司情况。

为有效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解决辖区群众就近就业需求,龙车镇深入贯彻落实各级要求,认真开展2021年“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通过“线上”当家人微信群+“线下”设立宣传咨询台的方式同步宣传,向群众提供就业信息、讲解创业政策。同时,还利用赶场天,联系到位于纳溪、龙马、江阳等地的9家大型企业到镇开展现场招聘。

招聘活动现场,到场企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企业的规模、工作环境、工作时间、薪资情况等。镇就业部门工作人员也积极帮助群众寻找合适的企业,指导群众填写相关表册等,并向群众发放就业创业信息政策汇编,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疑答惑。

“政府想得太周到了,我们不用出远门也能找到满意的工作,还能照顾家庭,我打算下周就去上班。”塘口村群众刘女士在认真考察了到场企业后,对恒力(泸州)产业园的薪资待遇和上班时间都比较满意,当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她表示,以前一直在外地务工,最担心的就是家中的老小,现在政府牵线,让她就近找到合适的工作,再也不用担心了。

“帮助群众就近就业,既是当前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需要,更是落实‘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的具体要求。”该镇就业相关负责人说,自2021年“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龙车镇共发布就业信息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联系9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80余人。下一步,该镇还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帮助更多的群众实现就业和创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