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纳溪区新乐镇:积极开展禁种和铲除罂粟宣传活动

2021-02-24 10:4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 舒亚兰)正值春播春种季节,是毒品原植物种植的高发期,为严厉打击违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深入普及禁种铲毒知识,最大限度的减少毒品危害,2月22日,纳溪区新乐镇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新乐镇禁毒社工联合镇社事办、派出所在村居出入口、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张贴海报,深入辖区范围内的农田、居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区域,开展全方位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严禁毒品原植物在新乐镇落地、开花、结果。同时,主动向周边居民宣传有关禁种铲毒的常识及禁种的必要性,要求他们如果发现种植罂粟等情况,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

此次活动,共张贴禁种铲毒宣传海报20余份、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手提袋150余份、其他宣传品200余份。进一步向居民宣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理念,使禁毒铲毒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从而提高全镇群众拒毒、防毒、识毒的意识,为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夯实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