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龙车:桃李竞绽放 赏出新“花”样

2021-02-25 18:2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花,还能体验农耕文化、汉服文化,是春游踏青的不二选择。”2月24日,市民冯女士与朋友畅游在位于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塘口村的茵红李、翠红桃基地内,尽情享受美好的春光。

“桃红李白,争奇斗艳。”走进龙车镇塘口村茵红李、翠红桃基地,迎面看到基地内的桃花、李花早已争相怒放,千余亩桃花、李花红白相间,一团团、一簇簇,甚是壮观。美丽的花海也吸引了泸州周边的市民前来观赏。

“早就听说塘口村的李花开得漂亮,今天天气好,就和朋友一起约过来看花、拍照。”市民宋女士说道,前两年就听说龙车镇塘口村有一大片李花,今天第一次近距离看到这么多的李花,犹如进入了冰雪世界,真是太漂亮了。带上家人、约上三五好友,换上汉服,撑开油纸伞,徜徉花海,其乐无穷。尤其是对于她们这种爱自拍的人来说,真的是一大福音,一定要好好拍点照回去。

近日,天气持续晴好,赏花的游客逐渐增多,让基地周边的农家乐经营业主也看到了商机。大家利用原有的农家乐场地,扩充设置了龙骨车、石磨等农耕文化体验项目,同时还增添了网红秋千、转转椅等娱乐设施,还可以吃农家饭、开展垂钓等,为游客营造轻松、休闲、自在的好氛围。

“这段时间花开得很好,来耍的游客也很多,我就增加了游乐设施、农耕文化体验、汉服拍照、垂钓等,让游客玩得开心快乐。”塘口村景韵桃园业主刘晟乐开了花,他说,短短几天,农家乐就接待了好几百名游客,为游客提供快乐的同时,自己的腰包也鼓起来了。

“目前,景区里由赏花衍生的集休闲、观光、娱乐、农耕文化体验、汉服文化体验于一体的赏花经济正逐步形成。”塘口村支部书记表示,该村正在积极探索依托现有产业做大做强乡村旅游模式,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必将开发出更多特色鲜明的赏花衍生产品,最终形成自己的特色品牌,带动群众增收,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