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与众不同的“踏青”

2021-03-01 11:3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何鸿越)为切实做好2021年禁种铲毒工作,强化毒品源头管控,维护社会稳定,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的发生,开春以来,纳溪区龙车镇通过悬挂禁种铲毒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公布举报电话、实地勘察等方式,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在勘察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村民房前屋后、庭院花圃、集镇阳台及屋顶、野外的空闲荒废地等进行细致的查找。特别是对人烟稀少地段、偏僻菜园、果园等各个角落进行排查,并对曾经种植过毒品原植株地块重点复查,相关人员再次见面宣传,切实做到“不遗漏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坚决杜绝毒品原植物萌芽。

勘察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指导群众识别毒品原植株,要求他们一旦发现有人种植毒品原植株,要及时提供信息,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发现、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

“毒品危害个人健康不说,还会毁掉一个幸福的家。”群众纷纷表示,毒品危害大,今天又多了一些禁毒知识,一定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禁种铲毒工作,让龙车更加平安、幸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