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安富街道举办“展巾帼风采 养蕙质兰心”活动

2021-03-10 17:3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陶文斯 邹华灵)“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近日,纳溪区安富街道丙灵社区与三江村联合举办“展巾帼风采养蕙质兰心”飞花令活动,丰富基层一线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向她们传递节日的祝福。

本次活动点燃了大家对古诗词的热爱,让她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中感受到了人逢喜事精神爽的喜悦;在“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中感受到推陈更新、顽强拼搏的磅礴气势;在“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中感受到与人为善的深厚情谊;从“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中感受到诗人对国家命运的无比关怀和深切忧虑;从“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中感受到丰收的喜悦和对乡村生活的热爱之情。活动还设置了击鼓传花、诗歌朗诵、插花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女职工的文化内涵。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向女同胞们传递了节日的祝福,还加强了她们对古诗词的学习热情,通过插花培训、诗歌朗诵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充分展现了基层女职工心灵手巧、蕙质兰心的一面,使她们度过了一个颇有意义的节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