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农技人员送技术到田间助力订单农业发展

2021-03-11 16:07: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高粱育秧就是要选择这种肥沃的菜园地,撒种前先浇上一些粪清水,一定要盖上薄膜保暖。”3月10日,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玛瑙村境内,区、镇两级农技人员正在向群众传授高粱育秧技术。

龙车镇是纳溪区订单高粱种植大镇,今年预计种植糯红高粱6000余亩。眼下,正是高粱育秧的季节,为了帮助群众更好地掌握高粱育秧技术,今年,该镇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以流动课堂的形式,实地指导群众育秧,为群众送上高粱实用种植技术。

“由于群众各自地块的情况不同,育秧的时间也有差异,我们采用流动送技术的形式,就是想让群众能掌握最适合自己土地的技术。”该镇农业农村服务站负责人马剑表示,今年,他们除邀请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到镇开展培训外,还将镇上的农技人员分成3个组,流动到各村发放宣传资料,推广高粱种植技术,及时帮助群众解决育秧、移栽、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问题,力争让今年的高粱亩产达到550斤,帮助群众增产增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