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永宁街道四项措施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

2021-03-12 10:1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生 吴万琼)近日,纳溪区永宁街道组织辖区派出所、社戒社康工作中心、片区民警以及社区干部,抓住春季这一关键节点,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按照不放过一沟一坝,不放过一株一苗的原则,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零死角”踏查。以零容忍的态势,多管齐下,确保“零种植、零产量”双零目标。

禁种铲毒地踏勘

一是开展重点区域踏查,对曾经发生过非法种植的点位进行复堪,确保不再发生非法种植问题;二是开展全覆盖踏查,深入到辖区的屋顶、庭院内、废弃大院、闲置厂房、花卉蔬菜大棚等场所开展排查;三是开展宣传教育,边排查,边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教育,让居民群众知晓“只要种植罂粟就会被发现,被发现就要被打击处理”。四是严厉打击处理,一旦发现辖区内有非法种植超过500株的,将严格依照《刑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不满500株的,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

实地踏勘

目前,永宁街道11个村(社区)、107个村(居)民小组长全部层层签订了工作责任书,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到位,切实形成了“党管禁毒”“书记抓禁毒”的禁毒斗争新格局,不断推动毒品问题治理取得新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