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森林防灭火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21-03-12 19:0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生 周超华 李月)3月12日,纳溪区永宁街道在江南生态公园开展2021年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通过现场讲授森林防火知识、防火器具的正确使用以及一般火灾自救逃生技巧,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安全防火意识和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五顶村四社坳口上(江南生态公园)林地突发火情,五顶村四社半专业化扑火队伍在进行现场处置的同时,向村上报告了火情,五顶村接报后立即启动《五顶村2021年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实施灭火处置。因火势继续扩大,五顶随即向街道报告火情请求支援。接到五顶村火情报告后,永宁街道立即启动《永宁街道2021年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各相关部门纷纷赶赴现场,实施交通管制、进行人员疏散,开展应急救援和伤员救治……演练大约2个小时,整过过程紧张而有序。

通过演练,街道干部职工进一步熟练掌握了各种消防器具的实用操作技能,有效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安全防火意识和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