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凝聚巾帼力量 助推产业发展

2021-03-12 19:1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李镇康)“竹叶花椒种植应选择通风透光、土壤肥沃、排水良好、便于浇灌的土地……”近日,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塘口村瀚旺苗木种植基地内,该镇农业技术人员正在为塘口村的妇女同胞讲解竹叶花椒种植技术,帮助她们提升种植技能。

龙车镇地处纳溪区东北部,紧邻泸州主城区,具有较好的区位优势。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经果林、种养循环、高端水产养殖等特色农业产业,带动辖区群众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为更好地推动龙车镇特色产业发展,激励广大妇女同胞投身到产业发展中来,今年以来,龙车镇深入开展“凝聚巾帼力量助推产业发展”主题活动,通过协调发展基金、开展技能培训、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帮助女性同胞更好地掌握产业发展知识和技能。

“今年我还参加了茵红李管护、高粱种植等培训,学到了很多技术,感觉在家种地也能有不小的收获。”塘口村妇女代表魏大姐说,自己回乡发展已经有好几年了,通过参加镇、村两级组织的各种培训,现在种植了茵红李、翠红桃、糯红高粱等多种产业,还养了鸡、鸭、鱼,农闲时又到村里的苗木基地干活,一年下来小挣好三、四万不是问题。

“新时代的农村妇女同胞,除在家庭中承担着重要的角色,更是乡村振新战略实施的主力军。”龙车镇妇联负责人表示,该镇目前常住人口中,女性占了一大半。近年来,该镇团结带领广大女性同胞积极投身家乡产业建设,已发展经果林7000余亩、糯红高粱6000余亩,年出栏生猪2万余头、林下鸡10余万只。此外,该镇在苗木种植、高端水产养殖等方面也在形成一定规模。下一步,将继续汇聚巾帼力量,助推产业发展,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