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T台、演小品、打快板...泸州纳溪这所学校将垃圾分类秀玩出“新花样”!

2021-03-15 18:0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扬)3月1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在纳溪区上马镇中心小学校上演。不同于以往的教育模式,当天的舞台上,学生们扮演主角,老师们当观众,一出出精彩纷呈的“垃圾分类秀”正在轮番上演。

“快板这么一打啊,今天我们来说垃圾……”第一个亮相的节目来自六年级的学生,在快板独特的韵律节奏,孩子们轮番细数垃圾分类的种种好处,七个人的默契配合,使节目精彩纷呈,掀起了现场的一个小高峰。

而全场最吸睛的节目,来自四年级学生们策划的垃圾变装秀。在孩子们的巧手中,各式各样废旧的垃圾袋、报纸重新剪裁设计,变身成了一件件各具特色的潮服,再加上孩子们丰富的表情与肢体动作,小小的校园舞台瞬间转化为国际时装周的秀场。

时装秀、快板、情景剧、合唱……在一个个节目中,学生们创新演绎了垃圾分类的作用及内涵,在全场此起彼伏的掌声中,将活动的主题推向高潮。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升学生们对垃圾分类这一问题的重视,引导大家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据上马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除舞台表演,本次系列活动还包括知识讲座、垃圾分类手抄报评比、环保志愿者选拔等等,旨在通过持续不断的宣讲,让垃圾分类这一意识深入学生心中,通过“小手拉大手”扩散到每个家庭,形成人人知晓、人人遵守的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