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检察院:强化警示教育 保持警钟长鸣

2021-03-17 15:1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汪锐)为进一步强化检察干警纪律规矩意识,不断筑牢对党忠诚、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思想政治根基,根据纳溪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3月15日上午,纳溪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参观了本院“全国百家优秀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全院干警在院领导的带领下,跟随解说员的脚步走进了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党纪法规教育和廉政文化的洗礼。在警示教育长廊中,干警们认真学习了历届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板,深入了解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跌入腐化堕落深渊的根源,提醒自身要时刻保持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人生观,自觉抵制思想懈怠、腐化堕落、脱离群众等不正之风。

在公益画展区,解说员以“竹以直而美,人以正而尊,官以廉而威”为切入点,向干警们讲述了革命先烈在护国讨袁战争时期的感人故事,教育全体干警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的意识,永远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

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感染,并将以此为契机,自觉找准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树立新的反腐败斗争观,认真落实廉洁从检主体责任,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推动建设“五个过硬”检察队伍,促进社会经济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