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安富街道:常态化巡查保辖区平安

2021-03-17 17:22: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陶文斯)“大家好,根据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防灭火命令的指示,现已进入森林高火险期,除遵循防火令外,请各位村民朋友,务必做好以下防范工作……”连日来,在纳溪区安富街道辖区范围内,都可以听到安富街道录制的“森林防灭火”宣传音频,而开展流动“小喇叭”宣传的,正是安富街道新成立的综合执法队。

“我们在开展巡查工作时,会事先根据巡查的内容,决定巡查范围,例如开展森林防灭火巡查工作时,我们会将巡查重点落在各个农业行政村,尤其是林区范围较大的地方,在开展禁渔巡查时,会着重巡查长江边、永宁河边等重点河段。”安富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主任李梓表示,“我们开展巡查工作时不一定是只巡查一项工作,我们通常会把街道的几项重点工作融合到一起,例如制止违建、秸秆禁烧、森林防灭火、禁渔工作等等”。

“我们这项工作经常跟群众们接触,而且这些工作都是跟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大多数群众都会支持我们的工作,有时也会遇到不配合的群众,我们就跟给群众讲政策,慢慢解释、做工作,一次宣传不起效果、就二次、三次。”综合执法队成员张晓涛表示。今年以来,安富街道综合执法队开展森林防灭火、制止违建等重点工作巡查200余次,及时发现并劝止村民野外用火行为10余起,制止违建行为20余起,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据悉,安富街道采取采取“定员、定岗、定责、定时”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巡查工作,结合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天府通办、垃圾分类、等工作,对辖区农业村、城乡结合部、城区街道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杜绝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发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问题,为群众营造安静、整洁的工作居住环境,为纳溪城市环境提升做出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