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底隧道、度假酒店....纳溪凤凰湖综合开发项目规划即将出炉!

2021-03-19 18:1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陈向前)“首先生态红线肯定不能碰,要合理布局。”“我认为要结合当地特色,把纳溪早茶等元素融入进去。”

3月19日,泸州市纳溪区凤凰湖综合开发项目概念性规划方案论证会现场,泸州市纳溪区各部门代表和相关企业代表对泸州市民关注已久的凤凰湖综合开发项目展开激烈的讨论,纷纷开动头脑建言献策。

今天讨论的主题,是地处泸州市纳溪城西15公里的大渡口镇上的凤凰湖景区,被誉为“西蜀玉珠”的凤凰湖。凤凰湖森林覆盖率达89%,堪称“天然氧吧”,近年来已建设成国家4A级景区,不仅如此还是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试点单位,也是泸州市首个国家湿地公园。如何将凤凰湖景区发展成区域性旅游名地,建设成为城市名片一直是纳溪区区委、区政府发展的重点之一。

今天,来自中青通用航空集团、北京绿维文旅公司城乡规划院等企业的代表汇聚泸州,对凤凰湖综合开发项目各抒己见。会上,规划设计方代表,北京绿维文旅公司城乡规划院副院长陆晓杰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目前的规划方案。

方案提出,要紧紧围绕凤凰湖湿地公园,将护国战争旧地、花田酒地景区等地联系起来打造成综合性大型景点。陆晓杰说,未来旅游的人群将逐渐年轻化,不再满足于登山望远,一些高品质的旅游项目已成为未来发展的重点。为此,北京绿维文旅公司城乡规划院提出的规划方案中,列举出打造湖底隧道、康养基地、度假酒店、主题公园、科技馆等项目规划。希望以凤凰湖景区为切入口,将纳溪区众多的景点全面升级区域性旅游名地。

陆晓杰说:“纳溪区拥有非常好的自然资源,旅游项目多,但规模、体量、吸引力缺少,没有打造成承载城市品牌和区域性品牌的龙头项目。目前规划的方案就是以中青通用航空集团通航产业为基础,借助凤凰湖良好的湿地环境,嫁接旅游形成综合化、国家化的度假区。”

据泸州市纳溪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凤凰湖综合开发项目是纳溪区与中青通用航空集团等单位合作的文旅项目,不仅有凤凰湖景区全面升级开发,还有茶酒小镇建设以及通航产业项目建设。其中通航产业将包括通航机场、通航产业园、航空飞行营地、通航小镇等内容。项目预计投资120亿元,已于2020年进行了文旅项目集中签约,今天进行的规划方案论证会将加速项目落地。

盘子很大,但如何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建设并且达到预期。陆晓杰凭借自身从事文旅项目规划设计多年的经验分析到:“首先要明确生态红线,要结合凤凰湖水岸治理,向外部的沟谷等区域发展。其次,不能依照传统的文旅项目发展思路,要展望未来,搞创新。”

陆晓杰还说,希望规划通过后,中青通用航空集团和纳溪区区委、区政府能够建立合作机制,确保项目落地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