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2021-03-22 18:08: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蔡涛)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强化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干警职工干事创业激情,3月19日,纳溪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全院干警职工参会聆听。

来自不同检察部门的四位同志逐一讲述了他们的从检历程,以及在保护未成年人、开展公益诉讼、践行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做法和先进经验,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检察事业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的亲身经历,让全体干警职工受到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先进集体——“纳爱”团队:“高扬法治之帆,为青春保驾护航。”“纳爱”团队里每一位干警都有一颗博爱之心,善于与未成年人沟通交流。他们犹如一颗启明星,照亮着迷途孩子回家的路。他们秉承“纳百川,爱无疆,扬法治,助成长”的工作理念,守护辖区6万余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汗水与惊喜碰撞,让奉献与青春飞扬,开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模式。

先进个人——第二检察部检察官罗文:“其实我们每个人一生都是在平凡中度过,在平凡中或多或少又经历了一些不平凡的事。”守护纳溪绿水青山、维护公平正义,有我的一份努力和执着,我无比欣慰和骄傲。我们每一个纳检人都在坚守初心,追逐使命,在新一届党组的领导下,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进取,奋发有为。

先进个人——第三检察部检察官郭丽:“每一个来访、每一封来信后面,都有一颗焦急如焚的心,都有一双急需援助的手,都有一束望眼欲穿的目光。”从事检察工作、献身检察事业,是我心中神圣的职业选择。我愿在这个平凡而崇高的岗位上,一如既往地用真诚化解矛盾纠纷,用真情诠释为民情怀,为检察事业奉献自己全部的爱,为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先进个人——司法警察郑代素:“二十二载检察情,从一名抗洪英雄到检察干警;从橄榄绿到检察蓝,不变的是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在法警工作岗位上,我尽心尽职尽责,以合格军人的标杆,带领纳溪法警大队成为纳检执法办案强有力的警务保障,在与部门合作中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检察任务。我,选择军人,此生无悔;我,选择检察,一生忠诚。

报告会结束后,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飞对四位同志作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召开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就是要真真切切地对标先进典型,照一照“镜子”,找一找“差距”,扫一扫“灰尘”,提一提“精神”,从他们身上深刻汲取人格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干警职工要学习先进,坚定信念筑检魂;学以致用,勇于担当善作成;强力推进,教育整顿固根本。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