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1-03-22 18:26: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生)“阿姨,您知道为什么要建立‘世界水日’这么一个节日吗?”“大叔,现在我们国家饮用水也很缺乏,一定要节约用水哦……”

3月22日,春日的纳溪春风拂面、万木吐绿。一大早,城市花园广场就人头躜动,永宁街道联合纳溪区水务、发改、经科、交通、住建、农业农村等14家区级部门在这里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利安全及水土保持宣传活动,为过往行人宣传讲解节约用水及水土保护的目的和意义,倡导节约用水,共护绿色家园。

据悉,当前全球有12亿人面临中度到高度缺水的压力,80个国家水资源不足,20亿人的饮水得不到保证,中国人均淡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里的1/4,居世界第109位,我们国家已列入全世界人均水资源13个贫水国家之一。为应对与饮水供应有关的问题,增进公众对保护水资源饮用水供应的重要性认识,1993年1月18日,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根据《二十一世纪议程》第十八章所提出的建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通过组织世界水日活动,加强各国政府、国际组织、非政府机构和私营企业的参与和合作。

当天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纳溪区农村饮水安全评判标准》《水利安全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群众近1000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