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开展禁种宣传 筑牢禁毒防线

2021-03-22 18:2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何鸿越)“大爷、大妈,图片上面的植物叫罂粟,就是我们说的鸦片,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如果你们看到有这种植物,一定要打上面的举报电话告知公安机关。”近日,龙车镇禁毒社工、网格员联合龙车派出所民警,利用赶集日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指导群众辨识毒品原植物。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植物生长的好季节。却有一些不法分子趁着欣欣向荣的季节种植“毒品”,危害社会。为效打击毒品原植株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进一步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龙车镇组织禁毒社工、网格员,联合龙车派出所持续开展禁种宣传。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传单,帮助群众识别毒品原植株。并向群众公布举报电话,引导大家发现毒品原植物种植情况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清朝时我们中国就是被鸦片烟害惨了的,我们不得种这个东西,看到有一定给你们打电话。”在场的群众听完工作人员介绍,当即表示要大力支持公安机关和政府禁种毒品原植物,共同来维护社会的稳定和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