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念好“三字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预热升温

2021-03-24 12:1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禹希)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步、开好局,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念好“早、快、新”三字经,抓筹备、抓学习、抓宣传,坚持组织领导、学习教育和舆论宣传先行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预热升温。

突出“早”字,组织领导先行一步。继纳溪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启动以来,该院迅速成立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人员及职责分工;下设办公室在机关党委,安排专人牵头和负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体化推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同时,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制定了《纳溪区检察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区检察院党组织书记讲党史活动方案》等,提前谋划“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内容和载体等方面切合实际,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党史学习教育有序高效推进夯实基础。

突出“快”字,学习教育先行一步。该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通过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固定党日活动”“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载体,组织参加泸州市检察机关邀请市委党委舒榕副教授以《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讲座,组织参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激发全体检察干警拥党、爱党,勇做新时代最勤奋的检察人、最务实的筑梦者。同时,用好“学习强国”“酒城先锋”等APP,采取线上与线下、个人自学与集体研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要求干警谈感想、写心得。通过开展多元化的学习方式,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该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突出“新”字,舆论宣传先行一步。为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唱响检察好声音,该院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通过“两微一端”、开设专栏、办公区域电子显示屏、LED屏、户外广告机等多渠道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每天按时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截止目前,该院通过“两微一端”、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信息10余条,通过线上线下分享党史经典、传播党史知识,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形成学史明理增信,办事崇德力行的浓厚氛围,为检察工作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