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建设公园城市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03-24 12:1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超华 李月)“我们住在护国公园旁,每天晚饭后,我和老伴都出来散散步,跳跳舞,生活在这样的公园城市很舒心……”3月22日,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未来城小区的张阿姨说。

在依山而建,顺江而成的永宁街道紫阳坪社区麒麟广场公园里,几乎天天门庭若市。市民在沿江步游道休闲漫步,在躺椅上休憩,在广场上跳舞,在沙滩里嬉戏,山与江,人与景,相交相融,好一幅悠闲画卷。

近年来,永宁街道以“建城市公园住公园城市”为理念,坚持以生态视野在城市中构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布局高品质绿色空间体系,融合人文自然,形成“走出家门见公园,走进公园闻花香”的公园城市新格局。

目前,未来城小区、紫阳首座、富力华庭等十多个小区居民已成为麒麟文化广场、五顶山公园、护国公园、奥体中心等大型公园、广场的的受益者,推窗见绿、看得见山、望得到水的公园城市格局已初步形成。

据悉,永宁街道在做好城市公园建设管理的同时,还将在“公园城市”中植入永宁文化内涵,打造各具特色、亮点突出的公园城市综合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