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检察院领导到纳溪区检察院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24 12:2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锐)3月23日,泸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利梅,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处处长林知秋一行莅临纳溪区检察院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宋利梅主任一行通过查看资料、学习笔记、与干警交谈等方式对纳溪区检察院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了解。

座谈会上,纳溪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维俊向宋利梅主任详细汇报了本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反馈了省第四指导组3月17日到我院开展调研时提出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

宋利梅主任对纳溪区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统筹谋划、工作举措、落实成效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院如何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质量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提出了以下要求:深刻把握教育整顿重大意义,扎实抓好思想发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政法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紧紧围绕教育整顿“三大主题”,抓好检察队伍思想动员,切实解决“上头热、中间温、下面冷”的问题,确保责任和压力传达至每一名干警;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务求工作实效。要认真对照中央、省、市、区关于教育整顿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力争“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结合实际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抓好统筹协调,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处理好“工”“学”矛盾,通过政治夜校、“五点半”课堂等形式抓实抓牢“四项教育”,促进干警思想上有收获、心灵上受洗礼、工作上有感悟。要确保检察业务和政治学习“两手抓”“两手硬”,以检察工作实效检验理论学习成果;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的准备。要紧密结合上级关于查纠整改阶段的要求和部署,深入开展政策宣讲和谈心谈话等工作,进一步消除干警思想顾虑、统一思想认识,为下一阶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做好氛围营造和宣传工作。要加强检察宣传力度,不断总结和提炼检察队伍在教育整顿工作中展现出的新面貌和新作为,并通过多种形式营造检察机关“开门搞教育整顿”的良好氛围,树立检察队伍忠诚担当、公正司法、廉洁自律的良好社会形象。

纳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飞表示,纳溪区检察院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的各项安排部署,确保“四项教育”入脑入心。同时,纳溪区检察院将积极谋划、扎实抓好自查自纠、谈心谈话、开门纳谏、三个“回头看”等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