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对标先进找差距 考察学习促提升

2021-03-24 12:3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近日,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建坝村开展“提升履职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干部能力提升主题活动,组织全体村、社干部和村后备干部到区内考察学习村级建制调整和产业发展。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纳溪区“两突破一提升”工作要求,帮助新任村、社干部尽快进入角色,提升履职能力,助力村级产业发展。

建坝村一行先后来到护国镇梅岭村、大渡口镇凤凰湖村、丰乐镇马村村,考察学习村级建制调整“后半篇”文章,茶产业,雷竹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等内容。考察学习过程中,所到村的负责同志就各自村级建制调整、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具体经验做法作了详细介绍。大家带着问题一边看,一边听,一边询问,一边比较,感慨连连。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找到了差距,也坚定了信心。”建坝村党总支部书记刘小兵表示,建坝村在村级建制调整时由原建坝村和占梯村合并而成,现任村干部、后备干部和村民小组长也有将近一半是换届选举时新产生,履职能力相对欠缺。今天通过实地考察,看到了别人的成功经验,也找到了自己的差距。回去后,将带领大家继续找差距、补短板,让建坝村的明天越来越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