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助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2021-03-29 10:4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超华)“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八七会议和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在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红护家园”红护轩凉亭进行,20多名群众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聆听棉花坡社区党支部书记韩冬梅宣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知识。

走进红护家园,红护轩连心亭、红护之声大屏幕、红护党史墙等映入眼帘。院墙上,图文并茂的护国战争小故事、党的发展史、“红护赞”的好人好事、“红护之声”LED屏每日展播红色影像......处处营造出多维立体的红色党史文化氛围,每个角落都散发着文化润物细无声的感染力。

“我们小区有这么大的变化,得益于永宁街道近期开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带来的实惠!”红护家园第一党支部书记高仁富介绍说。在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红色文化氛围中,真切感受到永宁街道对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提档升级改造后新面貌带来的效果。

“听了今天的党史知识宣讲、观看了革命故事片和党史墙,使我的思想上受到了精神洗礼,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史、革命史、改革开放史等有了更深刻了解和认识,我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尽一份力!”五顶村党员尹顺国说出了今天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后的深切感受。

近年来,永宁街道充分利用辖区护国战争纪念馆、护国战壕遗址、护国人文学院等红色资源,将“护国文化”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做到党史和红色文化的学习与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同推进。街道将战壕课堂、研学课堂、家园课堂等开进村(社区),以“院巷党课”、“田坝党课”、“家庭党课”、“音乐党课”、“情景党课”、“党史故事会”、“微视频征集”等多种党史学习方式,向广大普通党员和干部群众宣讲《中国共产党简史》、《观领袖品党史》、《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等党的光辉历史、先进党员模范事迹,共同学习党史知识,并向他们讲解红色文化、廉政文化、革命故事等内容。同时,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动员全街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城市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冲锋一线,争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截止目前,永宁街道已发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500余册,建成红色党史长廊2处、党史楼院墙4处、设立“党史书角”12处,开展“战壕课堂”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10余场次,“红护家园”已举办各类党史教育课20余场次,为民办实事120余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