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家常、叙期盼、听建议...纳溪区龙车镇人大代表田间地头访民意解民困

2021-03-31 12:3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近日,纳溪区龙车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到各自所在选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活动围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春耕生产等民生实事谋划,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为及时了解掌握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人大代表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唠家常、叙期盼、听建议。

“分水岭镇的农村公交车能通到龙车场镇就好了”“现在的纳弥路弯道、路窄、破损严重,亟需升级改造”“每年我村举办的农村文化娱乐活动太少,建议村‘两委’结合农事时节,丰富我村农村文化活动”等等,群众你一言我一语,说出心中所想所盼。人大代表都认真倾听,并一一做好详细记录。

此次走访活动,共走访选民110多户,收集到意见建议12条,分别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交通道路安全、产业发展等方面。各位人大代表充分履行职责,将收集到的民情民意逐一整理汇总上报,并做好跟踪督促落实,确保每一个问题都能够得到及时处理或明确答复。

“人大代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对我们村开展各项工作既是一种肯定和支持,也起到督促和监督作用,同时,将我村实际存在的民生问题通过代表建议反馈上去,争取上面重视并帮助解决”。该镇人大代表、塘口村党支部书记李帮会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