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检察院:“谋长远”练好业务本领 “固根基”强化法律监督 

2021-04-01 20:1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涛)为进一步提升检察业务能力,强化法律监督质效,今年以来,纳溪区检察院开展了系列业务素能提升专项培训活动,全面提升检察人员综合业务能力,强化法律监督质效。

精心组织提前谋划“一盘棋”

纳溪区检察院专门制定《泸州市纳溪区人民检察院关于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的方案》,成立以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李飞为组长、院领导班子为副组长的业务素能提升专项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活动高效推进,设立联络办公室,做好会前有安排、会中有服务、会后有反馈,确保培训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有保障”。

形式新颖唱好培训“协奏曲”

针对纳溪区检察院青年干警较多、办案经验不足、业务存在短板弱项的情况,纳溪区检察院定向发力,采取以院领导、员额检察官等业务骨干“常态化”授课,邀请上级院领导以及相关专家、学者来院召开讲座“动态化”的方式,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确保培训实效。

课程涵盖《刑法》《民法典》《刑诉法》以及最新司法解释等涉及检察业务相关内容,知识面广、内容丰富。参训人员涵盖全院政法干警、事业人员、书记员,做到检察人员应训尽训,确保队伍业务素能整体提升。

形成机制打好提升“持久战”

为保障培训质效,摒弃“一曝十寒”的培训方式,纳溪区检察院将素能培训作为一项长期化、固定化的活动,规定每周星期五下午为培训时间,实施培训活动的时间至少一年以上,努力培养检察人员边干边学的学习常态,营造崇学善思的机关氛围,以学促提升,确保培训活动落到实处。

接下来,纳溪检察院将以争创“四个一流”目标为引领,依托素能培训活动,全面提升检察人员综合业务能力,强化法律监督质效,以新的业绩再创纳检辉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