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安富街道:“学党史 感党恩”院坝会宣讲“聚民心”

2021-04-15 10:1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陶文斯)“为什么红军长征要来泸州”“红军为什么要长征”“川南游击纵队的由来”……4月14日,纳溪区安富街道百梯社区在江南名城小区开展“学党史感党恩”院坝宣讲会,会议邀请泸州市委党校副教授周琴为大家讲述《红军长征在泸州》的故事,鲜活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深深吸引着在场观众。

今年,安富街道创新宣传信息联络员队伍机制,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史、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高贵经验等主题,结合“学习强国”APP、“酒城先锋”、“安富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利用“三会一课”、专题讲座、主题党日等形式,大力开展四史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的社会学习氛围。

“通过今天周老师的讲解,我对家乡的感情又更加深刻了,正是因为革命英烈们前仆后继、不屈不挠,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牢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百梯社区党员伍艳听了讲座后斗志满满。

据了解,安富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以“云溪讲坛”“安富龙门阵”等群众讲坛为载体,聚力每月主题文化活动开展,深化党史教育学习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转化为实现“两突破一提升”,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