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无“毒”青春共护航

2021-04-19 11:1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何鸿越)“同学们,你们现在看到的这些五颜六色的药丸,其实都是毒品,一旦误食,就会成瘾……”近日,泸州市纳溪区龙车中学校园内,龙车镇社事办工作人员和龙车派出所民警正在指导学生辨识毒品。

为引导青少年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远离艾滋,享受健康、靓丽的青春,龙车镇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连日来,组织镇社事办工作人员和龙车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多数吸毒者最初都是因为无知、好奇而接触到毒品,并逐渐成瘾。”活动第一阶段,龙车派出所民警通过案例引入,向全校师生分析了吸毒者从初次接触毒品到成瘾的过程,使大家明白“一朝吸毒毁终生”的道理。

第二个阶段,社事办禁毒社工走进班级,通过PPT、短视频、仿真毒品模型展示、案例分析等方式,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种类、拒绝毒品方法等知识,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生活观念。

“我知道,毒品除危害个人健康,还会给家庭、社会造成伤害。”“我知道,发现有人吸毒可以拨打110或当地派出所公布的举报电话进行举报。”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还现场进行了禁毒知识问答活动,学生们踊跃回答,加深了对毒品和艾滋病重大危害的认知,也对禁毒防艾的参与方式有了更多了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