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有事来协商 解决民众烦心事

2021-04-20 11:3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彭才君 唐家惠 记者 范芮菱 泸州频道 蔡惠兰)“电线杆、变压器搬迁的事今天落实了,我这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真心感谢纳溪区政协搭建“有事来协商”这个为民办实事的大平台,感谢政协的领导同志们!”近日,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梅岭村“有事来协商”座谈会后,梅岭村党委书记朱春高兴地向记者说到。

记者了解到,泸州市纳溪区政协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有事来协商——我为群众办点事”活动,切实推动协商民主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为民解难题的工作成效。

电力设备搬迁的忧心事难倒村“两委”

纳溪区护国镇梅岭村党委书记朱春抬头望着村党群服务中心院子里的电线杆和变压器紧锁眉头。因村里发展需要,梅岭村拟在党群服务中心新建一处基础设施。但上述的电线杆、变压器,正好坐落在拟建设施范围内,脚下是纵横交错的群众生产生活道路。在村“两委”看来,电线杆、变压器搬迁的问题亟待解决,这关系着全村发展利益,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根本性问题,电线杆一日不搬,威胁一日不除,搬迁势在必行!

为此,梅岭村“两委”找到当地供电公司,经评估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此外,搬迁电杆还涉及新址占地、用地审批、损伤相邻茶山业主利益、经费紧张等一些列问题。朱春向记者吐露他在此次“有事来协商”座谈会前的烦心事、忧心事。

我为群众办点事:“有事来协商”平台来帮忙

为尽快解决电力设备搬迁问题,梅岭村“两委”通过护国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向纳溪区政协作了情况报告。纳溪区政协本着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一心一意解决好基层群众所期所盼的初心,区政协领导同志赓即率队到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并于4月8日在梅岭村党群服务中心,召集区经科局、区供电公司、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区农业农村局、有关企业、农户和护国镇、梅岭村有关同志召开了协商座谈会,共筹解决办法。

经过先后2次现场协调,1次座谈,终于将梅岭村党群服务中心电力设备搬迁事宜协商达成一致:由护国镇供电所牵头负责电杆、电线和变压器搬迁工作,区经科局和区电力公司对搬迁工作予以协调支持,免费提供技术支持、保障,有关设备收取最低成本费。

微协商却是大情怀

近年来,纳溪区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通过搭建“有事来协商”平台,关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小微协商,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开展全会协商1次,常委会、主席会协商12次,小微协商36次,帮助群众筹集资金700余万元,为人民群众解决民生实事50余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纳溪区政协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切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以“有事来协商——我为群众办点事”活动为抓手,深入基层、体察民情,梳理出2021年度10件“有事来协商——我为群众办点事”协商事项清单,逐项协商推进落实。接下来,“有事来协商”平台将在纳溪全区所有镇(街道)、村(社区)铺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