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邀请农技人员手把手教学高粱种植 助农增产增收
 

2021-04-20 14:4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选择没有化学污染,水源方便、背风向阳,土壤肥沃的沙质地作为苗床,播种到出苗期间要注意保湿保温。”近日,纳溪区龙车镇政协联络组邀请该镇农业技术人员在玛瑙村高粱育苗基地为30余名粮农培训高粱育苗技术。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从苗床选址、播种方法、苗床管理等方面为村民作讲解和示范,手把手教学、现场示范,有助于提高村民的高粱种植技术。

“技术人员讲得很详细,我基本上都听懂了,今年我打算种10余亩高粱。”纳溪区龙车镇玛瑙村2组村民易良虎说,村上通知我有技术人员培训高粱种植技术,我早早地来到现场学习,还不时用手机把重要的内容录下来。

龙车镇是纳溪区订单高粱种植大镇,今年预计种植糯红高粱6000余亩。眼下,正是高粱育秧的季节,为了帮助群众更好地掌握高粱育秧技术,今年,该镇政协联络组多次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以流动课堂的形式,实地指导群众育秧,为群众送上高粱实用种植技术,及时帮助群众解决育秧、移栽、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问题,力争让今年的高粱亩产达到550斤,帮助群众增产增收。

据了解,当地农户以前在大春主要种玉米和红苕,今年种上了高粱,每亩收益将比玉米增收900余元,全镇约有3000余户农户受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