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组织工作流动现场会走进纳永宁街道

2021-04-23 09:3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超华)4月22日,泸州市组织工作流动现场会走进纳溪永宁街道,参会人员一行来到纳溪区永宁街道棉花坡社区红护家园调研学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磊对永宁街道“红护家园”基层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永宁街道针对“三多三难三不”(三多:流动人口多、安置群众多、矛盾纠纷多;三难:融入难、就业难、治理难;三不:生活习惯不同、利益诉求不一、日常管理不听)治理难题,积极创新“红护家园”基层治理模式,突出党建引领、治理引路、文化引导“三个重点”,建立需求、项目、资源“三张清单”,搭建“党支部+居民小组+业委会+楼院(巷)长+社会组织”“五级服务平台”,开展“三化一提”惠民服务,实现治理效能提升。西研院小区成为全省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点;“红护家园”半岛新居成功创建为市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

据了解,“红护家园”小区治理是此次全市组织工作现场会在纳溪区两个参观考察点之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