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检察院 :“院坝说法”让普法宣讲深入人心

2021-04-26 14:39: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段利)为深入推进政法教育队伍整顿工作,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基层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升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4月以来,纳溪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立足工作实际,组织干警走村入户,利用院坝会宣讲纳溪区检察院整治“6+4”顽瘴痼疾的内容及举报电话和相关普法宣传活动。

结合辖区内的真实案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等形式,针对辖区内群众身边高发的危险驾驶、非法捕捞水产品、非法狩猎、失火、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以及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等内容进行宣传。

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法律诉求,收集到意见建议4条,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0余人次,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