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联学共建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2021-04-30 11:5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大家现在走的这条道路,以前是一条狭窄的打更道,也是当时进山的唯一通道,解放军当年就是从这里攻打鼓楼山的。”近日,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机关党支部和龙马潭区商务局党组60余名党员齐聚鼓楼山剿匪战争遗址,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联学共建活动。党员们在鼓楼山下整队集合后,在鲜红的党旗指引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沿着当年解放军攻打鼓楼山的道路上山。龙车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宋彤彤边走边为大家介绍鼓楼山的情况。

来到久安门前,大家认真聆听着龙车镇退休老干部、老党员雷治中关于鼓楼山剿匪战争的讲述,昔日战火硝烟的激励场景仍历历在目。“久大与山齐石笋根深长镇地,安全将武偃鼓楼声静不闻刁。”寨门两边的石柱上,昔日的对联有些模糊,但鼓楼山人民长期以来对安定幸福生活的向往,在剿匪战争胜利后得以实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久安门广场上,全体党员右手握拳举于太阳穴,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高声诉说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铿锵有力的声音将战争精神内化于心。

“要使一个党逐渐成为成熟的党,同群众有联系的党,是不容易的……”在龙车镇机关党支部书记吴仟容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的节选内容。随后,双方党员代表就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和心得进行了分享。

“在战争遗址开展联学共建,既能增进党员间的交流,拓宽视野,也能让党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昔日的战火硝烟,牢记初心与使命。”龙车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龙车镇将充分利用好剿匪战争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将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同时,也要多与其他先进地区进行交流学习,将学习所得用于指导解决群众关切期盼事,用于开创龙车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