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召开第七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培训会

2021-06-07 09:5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扬)近日,纳溪区上马镇召开镇第七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培训会,安排部署代表补选相关工作。镇补选工作领导小组、涉及选区五职干部、联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人大代表的会议精神,对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日程安排、时间步骤、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业务培训,并提出补选现场需要注意的细节。随后,参会人员就补选工作中将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补选镇人大代表工作从本月上旬开始到6月下旬结束,投票选举日为6月24日。具体分为组织准备、宣传动员选民登记、提名酝酿确定正式候选人和投票选举四个阶段,将在出缺代表的第十六选区补选镇人大代表2名。

会议强调,选区指导组和工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的重要性,把补选工作作为当前时期的重要工作来做。要严格组织,学习补选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做到精神吃透、要求明确、业务熟悉,按照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完成各项工作;要积极做好宣传,营造良好的选举氛围;要加强监督,确保补选工作依法有效,要发挥补选工作领导小组的监督作用,保障选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投票权,确保补选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