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检察院:检察听证在身边 公平正义看得见

2021-06-07 15:1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秦恒雪)近日,纳溪区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护国镇德红村,开展以“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检察机关听证工作的相关职能。

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音视频资料、法律咨询解答等方式,现场介绍什么是检察听证、检察听证的意义,以及群众在司法实践中如何运用检察听证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利。

宣传中,干警们认真听取群众咨询并耐心详细解答。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检察干警的宣传讲解,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听证工作等相关职能,能更好的运用检察听证举措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6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1人次。

此次设点宣传作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不仅强化了群众对听证工作的参与意识,更提高了检察听证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知晓度。纳溪区检察院将继续丰富宣传形式和内容,真正将检察听证说透彻、入民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