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安富街道:迎端午学党史 乐在其“粽”感党恩

2021-06-10 17:1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龙婧 魏箐 陶文斯)淡淡粽叶香,浓浓家乡味。6月9日,泸州市纳溪区安富街道顺江社区举行“党建引领聚合力浓情端午粽飘香”主题活动,活动邀请社区群众共同参与,大家欢聚一堂,社区群众通过包粽子比赛,党史知识抢答,共庆传统佳节乐在其“粽”。接受一堂特别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包粽子比赛现场,社区群众大显身手。填馅、压实、封口、扎捆,顺江社区叔叔阿姨手法娴熟一气呵成。不一会儿,一个个棱角分明的鲜绿色粽子展现在眼前。

以初心为馅、落实为叶,包一筐为民之粽。关于粽子,退休老党员汪久勤有着独特的理解:“粽子就好像我们党一样,青色的粽叶、白色的糯米,清清白白,寓意党员时刻要把廉洁记在心中一样;包粽子时把糯米压实压紧,寓意党员做事要踏实,包完的粽子有棱有角,代表我们做事做人有分有寸。”

佩戴香囊,是端午传统习俗之一,手工香囊已经成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当天,社区还为居民准备了制作香囊的材料,大家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添加香料制作香囊。在龙世英奶奶的指导下,大家巧手制作香囊,丝丝线线缠绕出端午祥和、安康的美好祝愿。香囊不仅外表美观,内部也很有“料”。原来每个香囊里都放着党史小卡片,参与者可以通过卡片上的内容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重要历史节点的重要历史事件,接受红色教育。

活动还举行党史知识抢答,社区群众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党史,汲取前进动力。

“浓情端午品粽香,饮水思源忆党史。我们把端午节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旨在将幸福和美好传递给居民的同时,教育引导大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安富街道顺江街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范敏表示,社区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在为群众办实事更专业、更精准、更长效上下功夫,真正让居民所思所想所盼看得见、摸得着、见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