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情暖端午 共话桑麻

2021-06-10 17:1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元明 周超华)“走,到红护家园包粽子------”,6月10日,纳溪区永宁街道棉花坡社区组织退役军人、军属、留守老人、困难群众,在半岛新区开展“艾香端午邻里和”端午主题活动。

“端午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我记得小的时候,左邻右舍都要聚在一起做香囊、包粽子,有时还要划龙舟,其乐融融,无比快乐,现在我们生活更好了,我们邻里和睦共享幸福的传统也要代代相传------”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党工委书记杨玉林与居民群众庆端午,拉家常时说道。

在红护轩活动现场,党史文化墙赫然在目。邻里们一边包粽子,一边赞谈着街道的发展:“听说长江八桥修在麻柳沱,我还不信,没想到明年就要通车了,以后我到儿子家好方便哦”。“我能到城里生活两天就很满足了,哪想到还住进了红护家园,常常还有志愿者来服务,我的老年生活就在这里过了,哪都不去了”军属朱阿姨和大家一起分享着各自的幸福。

据了解,半岛新区是个安置小区,居民群众多是征地农民,文化、生活习惯各异。为了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永宁街道以基层治理为抓手,以小区治理为突破,充分融合护国战争棉花坡战役文化背景,弘扬红色文化,把半岛新区打造成远近闻名的“红护家园”,现在大家都不叫半岛新区,都叫红护家园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