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安富街道:端午佳节粽飘香 禁毒宣传情意长

2021-06-11 12:4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高源)“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端午节是中国传统民俗节日,为将禁毒工作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让禁毒知识深入人心,近日,纳溪区安富街道禁毒办联合顺江街社区,在辖区内开展“远离毒品,粽享健康”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以及禁毒宣传口袋,还向他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列举制毒、吸毒造成危害的典型案例,让居民群众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共同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并号召大家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粽子我认识,毒品我不认识,如果不是禁毒志愿者拿这些禁毒资料给我看,我真的分不清楚,现在的毒品都做的隐秘得很,包装都挺好看的,让人防不胜防,今天学了这些东西,我们以后就要更加小心、注意了。”顺江街社区居民陈嬢嬢深有感触。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帮助居民群众进一步认清了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增强了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切实做到警钟长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