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头脊梁再现救人义举

2021-06-16 16:0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生 张晓艳)“快来救人啦,有人落水了……”近日,在长江边头脊梁处,上演了一幕黑衣男子勇救小女孩落水的全过程。

据目击者张晓艳回忆,6月12日傍晚,她与家人吃过晚饭后到长江边头脊梁散步,想重温一下小时候在江边石头上跳跃嬉水的无暇时光,走累了,便脱下鞋袜坐在石头上,把脚伸进凉凉的江水。看着身边头脊梁石头上悠闲的人们在面前石头上跳来跨去,她也沉浸在小时候活蹦乱跳的美好回忆之中。突然间‘咚……’的一声把她从回忆中惊醒,原来,坐在她旁不远处独自泡脚的小女孩不知怎么就滑落到了江水中,等她反应过来,小女孩子已滑进前面的深水潭里,晃动着手臂在水下无声地挣扎,眼看江水就要把小女孩吞没。

“快来救人啦,有人落水了……”大家赶紧大声呼叫救人。这时,一名黑衣男子冲过来跳进水里,一把把小女孩从水里捞了起来,在岸上几个男同胞的帮助下,一起把落水小女孩和救人的黑衣男子拉上岸。小女孩已吓蒙了,坐在石头上大哭。在人们安慰下,小女孩才渐渐稳定了情绪。

小女孩带着仰慕和感激的心情,上前想问一下跳水救人男子姓名,但他怎么也不肯说,只是说:“这种事情我想谁碰见也会这么做的”。后来悄悄问他儿子,才从他儿子口中得知他们姓杨,只知道他爸爸是一名装修工人。

“长江边每年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不是每次都能像这次这般幸运。”市民张晓艳说。江水无情,又到一年酷暑时节,在此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看护好自家小孩,不要让孩子独自到江边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