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群体免疫屏障 纳溪区龙车镇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08 17:3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益)“疫苗接种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工作人员不辞劳苦连轴转为大家服务,我们更不能添堵添乱。为了家人和朋友的安全,要尽快完成接种。”7月8日,纳溪区龙车镇曹湾村党群服务中心“临时接种点”,刚接种了疫苗的胡天文就在现场热心地做起了“志愿者”。

胡天文向正排队准备接种疫苗的人们说道:“大家尽管放心,我一开始都不敢打的,接种疫苗后也没出现什么问题。”

原来,胡天文跑过来接种疫苗,也是的邻居劝他早点过来的。只有人人行动起来,才能不断提高疫苗接种率,才能更好达到防护目的。胡天文不仅跑过来了,还在现场热心地做起了“志愿者”。他以自己接种感受安抚居民,并耐心讲解疫苗接种流程,协助邻居们完成登记等手续。他的现身说法,让更多的人相信接种疫苗的好处。

在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一早就做好准备,按照惯例依旧要在接种前再次确认接种者身份。前来接种的居民已经熟悉各个流程,扫码、测温、登记、接种、留观,整个过程自然顺畅。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一边做好引导服务,一边详细询问接种者是否存在接种禁忌等情况。

“我们通过微信群发布消息、大喇叭喊话、电话通知、上门宣传等方式,持续发布疫苗接种信息,及时做好新冠疫苗相关政策、接种地点、接种禁忌症、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的宣传,让大家深入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安心接种疫苗。”龙车镇便民中心主任林帝科说到。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以来,龙车镇高度重视,强化组织,统筹推进,各村(社)通过各种方式对各自辖区居民群众展开广泛宣传引导,不断扩大疫苗接种的普及率。全镇上下更是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按照多维推动、全面覆盖的原则,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截至目前,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已开展10轮,第一针接种11024剂,第二针接种了7822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