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安富街道着力老旧小区改造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1-07-13 17:4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维)“我们小区是1983年建的了,共有15栋住宅楼25个单元,共住有521户1570人,是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修建的职工房,直到现在里面居住的人大多数都是泸天化退休职工,小区生活设施陈旧,大家都很希望能够尽快改善。”7月13日,居住在纳溪区安富街道丙灵社区的区人大代表许财茂说道。

征求群众意见

今年以来,安富街道将“城市设施有机更新,老旧小区有序改造”作为“城市建设攻坚突破”的重要抓手,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一手抓,相关部门同力配合,践行民意征集、务求责任落实,着力解决好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善、环境卫生整治、功能品质提升等问题,做到“好中求新,稳中求进”,推动城市建设发展行稳致远。

设施改造,让群众放心。在改造过程中,安富街道将小区党建与老旧小区改造融合推进,结合邻里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围绕小区现状,重点推进“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设计要求,努力打造出能让居民住得放心、住得安心的新型小区。现已选取泸天化西村小区、丙灵路丝厂小区等11个居民小区进行全方位改造设计,围绕小区居民生产生活的痛点难点问题,重拳加大对道路、围墙、水、电、气、综合管网、环卫设施、文化服务、弱电及楼栋门禁等进行改造。

意见征集,让群众安心。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探索“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始终注重从群众需求出发,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由“街道指导、社区牵头、居民自主”的方式,依托“居民自治联盟”成立了“小区自改委”,引导居民参与改造工作中,让更多群众一起“发现问题、发现不足、发现重点”,不断完善小区改造方案,让居民成为老旧小区改造实施的“主人翁”,项目推动的“协调者”,工程质量的“监督员”。

安富街道将严格按照“划定区域、征求民意、方案公示、加快实施、长效营运”方式,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围绕居民所想、所念、所需的问题进行充分调研分析和论证,依托“街道—社区—网格—小区—楼栋”五级基层治理体系和“数字安富”平台联系服务机制,探索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和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让群众在老旧小区改造进程中,看到改变、得到实惠、住得舒适,实现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