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儿童之家公益课堂 让更多孩子享受公益教育福利

2021-07-19 11:2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龙婧 陈扬)“小朋友们,看老师手里拿的是什么?”“龙!”7月16日,纳溪区上马镇上马社区儿童之家活动室里,小朋友们正认真地向老师学习纸杯龙的制作技巧,炎炎夏日挡不住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活泼欢乐的笑声传遍了课堂。

“在这里可以听故事、做手工、唱儿歌,特别好玩。”9岁的张露丹是第二次参加活动,正在和小伙伴们齐心协力将手中的纸杯串联制作成“龙身”。在现场,30多个小朋友分工合作,有的负责剪纸、有的负责画画,一堂课的时间,一条条活灵活现、色彩斑斓的“纸杯龙”制作完成。

开办公益课堂,是上马镇妇联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有力尝试。据上马社区妇联主席刘运芬介绍,暑假期间经常收到家长们反映因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孩子的困扰,于是向镇妇联反映,经过协商探讨,上马镇妇联联合上马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暑期公益课堂活动,自7月9日起正式开课,依托上马镇妇联儿童之家阵地,每周为辖区12岁以下儿童免费提供绘画、书法、音乐等趣味课程,让孩子们在暑期过上有人陪、有人教的生活。

“9号开课以后,家长们反映热烈,收到很多好评和建议。”上马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妇联主席杨建敏介绍,今年是公益课堂的第一次试点,今后将继续摸索经验,吸纳志愿者队伍,在全镇9个村(社区)推行,让更多孩子享受到公益教育的福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