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红军树下现场教学 追忆党员初心使命

2021-07-20 17:5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扬 孙学强)“从过去一无所有,到现在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过上了崭新的生活……”7月20日,纳溪区上马镇“学党史话变迁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现场,50余名党员干部在大池村红军树下听88岁的老党员、老战士胡益友讲革命岁月和上马变迁历史,通过红色故事回忆初心使命。

跟随着胡益友老人的讲述,在场党员共同回顾了上世纪50年代云南、贵州一带剿匪战斗的革命历史,认真聆听老一辈革命战士通过智取武斗、流血牺牲歼灭土匪的英雄事迹。从战火纷飞到如今和平幸福的美好生活,岁月变迁让在场党员干部感慨万千。上马镇纪委副书记、党员王琴说,“听党史,让我更坚定了身为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明确了基层干部的职责使命。”

当天,除了听取红色故事,全体党员干部在镇党委书记郭辉洋的带领下,重走了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游击队在大池村留下的红色路线,参观了大池村党史文化墙、红军树,并在红军树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初心使命。

“过去,红军树下留下了军民鱼水情的故事,今天组织大家重新来到这里开展现场教学,希望通过实地观摩、情境体验让广大党员干部学会致敬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上马镇党委书记郭辉洋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后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阵地,扩大红色宣讲队伍,让党员干部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优良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动上马镇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