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开展面点制作培训 助农民工家门口就业

2021-07-23 11:2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雷生)“就算不开馆子、不做来卖,自己在家做来自己吃也是一种享受,至少我又多了一门手艺,很感谢永宁街道工会组织的这次面点制作培训!”7月21日,纳溪区永宁街道安富村8社27岁的失业青年高艳一边学包饺子一边开心地说。

7月21日至27日,纳溪区永宁街道工会在永宁路社区培训中心举办为期一周的初级劳务品牌之面点制作技能培训,并对完成学业的学员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开班当天,永宁路社区培训中心座无虚席,40余名来自纳溪区各镇、街道的失业待业青年及农民工早早就来到这里,想到自己就将拥有一门面点制作手艺,一个个都很激动。

培训现场,来自泸州职业技能学校的专业烹饪老师结合人们平常喜爱的抄手、饺子、包子、馒头等普通面点小吃,从原材料配方及发酵制作等工艺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做着笔记,恨不得把老师的手艺全都装进自己的脑袋。在进行面点制作实操时,烹饪老师理论联系实际,一边讲解一边手把手的教,耐心回答着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

今年来,永宁街道工会在区总工会和区劳动保障部门的指导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听民意、办实事”活动,积极发挥街道与职工、街道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创业就业培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之一,积极开展各类创业就业培训活动,为提高全区失业待业青年及农民工劳动就业贡献力量,据悉,永宁街道工会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举办缝纫裁剪、母婴护理、面点制作等各类就业创业技能培训5期,为社会输送专业技能人才200余人,其中136人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