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2021-07-26 16:4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扬)7月26日,纳溪区上马镇针对辖区12-17岁青少年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项服务,通过分批组织、班车接送、现场志愿服务等方式,确保青少年群体实现新冠病毒疫苗“应种尽种”。

在上马镇卫生院,接种人群在医护人员和镇村志愿者的有序组织下依次排队,在扫验天府健康通二维码后按流程登记信息接种。当天天气炎热,现场设置了志愿者服务点和家长等候区,为群众免费发放饮用水和避暑药物,让大家在温馨舒适的状态下体验疫苗接种服务。

“接种疫苗多了一层保障,放心多了。”家住社区的吴女士告诉笔者,昨天接到社区干部通知疫苗对12岁以上学生开放,今天就直接带着女儿来接种。在现场,“家长+孩子”的组合比比皆是,上马镇卫生院院长陈宇介绍,目前针对青少年群体疫苗接种服务刚开放,群众接种意愿都很强烈,卫生院配置了27名医护人员投入疫苗接种工作,同时还将采取延时服务,确保尽快完成青少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

下午1点半,八角仓村的疫苗接种服务专车载着学生到达卫生院,“感谢政府的服务,让我们离得远也第一时间打上了疫苗。”车上的学生郭权梁说。据悉,为方便群众接种,提高接种效率,上马镇按照距离远近,将9个村(社区)分时段分批组织,由镇上统一划拨经费对距离较远的村安排集中包车接送,目前,已开启专车5趟,惠及群众300人。

    编辑推荐